聖西蒙基督教修道院 (上)

大概西元300年左右吧,在亞斯文的一位18歲少年,叫做〝安巴-哈德拉〞在親友的歡呼中完成了他的人生大事-結婚。但婚後不久,發生了一件事,從此徹底的改變了他的人生。

那是有一天 安巴在路上遇到一列送葬的隊伍,他在讓道給隊伍時突然受到〝天啟〞,從此成為極虔誠的基督徒。之後他成為Baiman的門徒(Baiman後來封聖)經過8年的潛心苦修(研究〝僧父〞聖安東尼 的修道院規則理論)而成為一代大師,死後被稱為聖人。

建立於第6世紀的〝聖西蒙基督教修道院〞就為了記念安巴-哈德拉(或稱安巴-薩瑪恩),而命名的。它位於埃及亞斯文地區的西岸高地上,是當時埃及最大的修道院,僧侶最多時可能有1000人左右。修道院由於地勢較高,可以俯視整座亞斯文城市,具有極高的戰略位置,因此也引起各方勢力的覬覦,所以修道院自身擁有防衛的設施,遠觀如城堡要塞。

在12世紀時,〝聖西蒙基督教修道院〞終於因為取水不易和貝都人的攻擊下,修道院漸漸失去了人聲,直到1173年時,伊斯蘭民族英雄-薩拉丁Saladin考慮到這座建築物,可能被叛亂份子的根據地,而下令破壞〝聖西蒙基督教修道院〞!終於曾經是埃及最大的基督教修道院,走入歷史的塵土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