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祭]明年請早~~奈良千三百年祭,我來了!!!

各位好朋友,非常~~唉呀,該怎麼說呢,非常遺憾嗎?非常不捨嗎?反正啦,今年行家帶路在日本線方面暫時缺席了。常怡的時代祭團與紅葉團目前已暫停。

(圖說:井上靖小說《天平之甍》─認識奈良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不過,前往日本繼續探詢世界遺產的腳步是不會停的。幾天前,時序立秋了,夢寐以求的正倉院展就要來了。

明年是奈良(古稱平城京)1300年紀念,一年一度的正倉院會不會擴大舉行勒?目前還沒看到相關消息,但我這陣子在規劃自己下個月正倉院展的行程時,倒是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獎─第10回 奈良県観光PR大賞

一直以來,我都深深覺得奈良觀光相關單位不止用心而且非常有創意(也有深意)。好比說「夜間打燈」吧。這是奈良的創舉。京都4、5年前學去之後,取了個花燈路的名稱,一時鋒頭又蓋過了奈良。

唉~~這是奈良的命。但奈良身為日本歷史上第一個首都這個事實是永遠不會變的。

只是,這第一個首都實在太短命─只有84年。而京都呢,京都身為日本首都超過1000年呢。

而這個觀光PR獎真是太有意思了。京都或許以風華取勝,奈良呢,奈良則是一個謎。他忽然出現在歷史舞台上、又倏然間消失。

我當然還是很愛京都的,但對奈良,我是深深著迷。它更古、更久,而且更中國。

我所謂的中國,是那已經消失的古老東方。

1300年前的古老東方,就在奈良。

深深期待著啊~~2010,平城京1300年祭,9月23日已經進入倒數100天了。等待了整整10年,真的就要開始囉。有點小小的不敢相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