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沈默》曾在台灣取景拍攝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新作《沈默》SILENCE,改編自日本小說家遠藤周作的同名小說,2017年初即將上映。這部描述兩名天主教神父的故事,他們為了解開恩師的棄教之謎,千里迢迢地來到日本,進而探討人們對「信念」的堅持。

《沈默》劇中描述在17世紀日本江戶幕府的禁教時代,兩名天主教神父(安德魯加菲爾 和 亞當崔佛 飾)偷渡到日本調查恩師(連恩尼遜 飾)受迫害宣誓棄教之謎,在潛藏日本的過程中,目睹了各種凌遲與磨難,兩人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堅持的初衷,更被迫面臨最艱難的抉擇……。

主角之一的演員連恩尼遜,他來自愛爾蘭並出身天主教家庭,在詮釋這位備受爭議角色的過程中,經歷了同樣的複雜心境,在拍片時有感而發說:『我認為沒有深沉的懷疑,就沒有深切的信仰。信仰與懷疑是一體兩面的,拍這部電影我更加確信這件事,而我也仍堅信上帝的存在。』

這部電影曾於2015年在台灣台北市的中影文化城以及花蓮等處拍攝。主要演員包括,安德魯•加菲爾德、亞當•崔佛、連恩•尼遜、淺野忠信和希朗•漢德。2015年1月29日,劇組在台灣台北市士林區中影文化城進行搭建拍攝工作所需的古城建築時,發生屋頂與鷹架倒塌事件,造成三名承包商員工一死兩傷;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將臨時片場視為新違建處理,隨後勒令停工。2015年3月,拍攝團隊於花蓮縣壽豐鄉知名的海岸私人景點「牛山呼庭」拍攝,並有消息指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已在花蓮拍攝;此傳聞被工作人員否認。

之後,更在新北市的瑞芳茶壺山、雙溪燦光寮、平溪大華壺穴等處取鏡,據新北國際劇組協拍中心表示,為了增加更多台灣風景之美曝光的機會。目前「《沈默》一片預告片曝光,影片15秒處絕美海岸線,是從瑞芳茶壺山遠眺的海景。飾演神父的連恩尼遜跪地望天的地方,是萬里庚子坪。片中日本村落搭建在雙溪燦光寮,執行水刑地點在三芝番社后海灘,主角安德魯加菲德遭追殺的場景,則是平溪特有的大華壺穴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