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中古西班牙的風華歲月

西班牙,是一個熱情、色彩繽紛的國度。有著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還有無所不在的陽光。在西班牙旅行,讓人的心情就像陽光般,溫暖、愉悅、一路充滿前進的動力。

西班牙的歷史悠久,從15世紀大航海時代起,國力就雄霸四方;曾受回教摩爾人統治,因此有著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伊斯蘭式等各式各樣的古建築,目前世界遺產的數量高達世界前三名的西班牙,令旅客目不暇給。西班牙在17世紀獨領世界風騷之後,回顧她的過去,從中世紀、阿拉伯、猶太及基督教時代,各地世界遺產古蹟帶我們走進複雜的歷史洪流之中,漫遊斑駁的石牆、色澤脫落的鐘塔,彷彿走進記憶迷宮殿中,走進時光隧道的軌跡,一層一層地揭開西班牙深層的歷史及文化。

在這些多元文化的影響下,孕育出近代不少出眾的藝術家,像是達利、米羅、畢卡索,他們天馬行空的作品,色彩視覺震撼、奇幻得令人受到強大衝擊、讚嘆不已。

在品嚐道地的海鮮飯之後,何妨從修道院、宮廷畫作,去思索中古西班牙的風華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