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電影《新居風暴》入圍2017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伊朗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已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由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的作品,剛在台灣上映。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曾以《分居風暴》為伊朗贏得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至今仍為美國人所津津樂道。

《新居風暴》再度與柏林影帝薩哈比侯賽尼、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等老班底合作,這部描述一對住在德黑蘭的新婚夫妻,因為一場意外、陷入難以預料的情感及道德危機。

阿斯哈法哈蒂是當今最擅長把生活細節化為心靈交戰的名家,強大的震撼力讓觀者看到尾聲幾乎無力招架,不僅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更將哈比侯賽尼推上影帝寶座。

本片劇情描述一對演員夫妻搬到新家,希望展開全新的生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使家庭更陷僵局。導演法哈蒂探討人性中寬恕的那一面。男女主角默契十足地扮演患難夫妻,內心的糾纏與那一間屋子,勾勒出驚人的戲劇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