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旅行 夢幻般的真實

西班牙是一個熱情、色彩繽紛的國度,有著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還有無所不在的陽光,一如其國旗的色彩,明艷亮麗,熱情奔放。

西班牙的歷史悠久,大航海時代國力強盛,曾受回教摩爾人統治,因此有著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伊斯蘭式等各式各樣的古建築,令人目不暇給,世界遺產的數量高達世界前三名,在西班牙旅行,讓人的心情就像陽光般,溫暖、愉悅、充滿希望與前進的動力。

在這些多元文化的影響下,也孕育出色的藝術家,像是達利、米羅、畢卡索、高第等,他們的作品不但會感受到色彩視覺震撼、奇幻、天馬行空,令人感到強大衝擊、讚嘆不已,像是高第的建築追求自然,許多設計原素都是取材自大自然的動物、植物,在這些建築作品裡幾乎找不到直線,再運用大量的彩色馬賽克拼貼,創作出色彩繽紛、充滿生命力的一棟棟建築作品,像是巴特婁之家、奎爾公園、奎爾宮等,甚至是至今尚未完工卻已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聖家堂,在這些建築裡,千萬不要以為你在一個3D虛擬實境裡,因為雖然他們看起來很夢幻,但卻是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