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喝耶加雪夫咖啡嗎?

你愛喝耶加雪夫咖啡嗎?

近年來愛喝咖啡的朋友,一定對耶加雪夫(Yirgacheffe)這名稱不陌生,喝下一口圓潤滑順的cafe,嘴內會有高山紅茶的芳香,隨後會散發些許橘子皮、葡萄、肉桂的甘甜,搭剛剛好的酸度,這般特殊的餘韻交織出柔和的風味。而這種耶加雪夫的咖啡豆產於衣索匹亞,也是全球咖啡的發源之地。

一般而言,衣索匹亞的咖啡豆屬於阿拉比卡,都生長在海拔 4,000到6,000英呎的高地,而耶加雪夫更生長在 6,900英呎 (2,300公尺,相當於阿里山的高度 ),森林蔽日人煙稀少的地方,曾經是衣索匹亞王室專屬的咖啡,今天這種咖啡豆,為衣索匹亞帶來可觀的外匯。

咖啡果在去除外皮、果肉與果漿之後,被放在發酵槽裡浸置 72小時,屬於水洗式咖啡豆,也因此,耶加雪夫品種除了花香之外,還稍帶葡萄酒的風味。

衣索匹亞是少數撒哈拉以南,旅遊業發達的國家,南部和東部是乾燥的低地,人口稀少,較肥沃、人口密度高的高地在北部與西部一帶。尤太—基督教世界在此碰撞之後,形成日後此地豐富的人文與獨一無二的歷史。現今被認為最早的人類「露西」,是三百萬年前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