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草溝的數字餐廳

in

走到伊寧市西北的霍城縣蘆草溝鎮會發現這裡公路旁一家挨著一家的餐廳,每家都有個編號,約達兩公里長,從羊雜碎、拌麵、羊肉串、大盤雞到手抓羊,可以說是蘆草溝鎮美食一條街。

111233.jpg

蘆草溝鎮早在清朝時就已經屯田發展,是當時迪化(現在的烏魯木齊)至伊梨的必經之地。此前也是312國道、伊梨河谷以及進出霍爾果斯口岸前往哈薩克斯坦的交通要道上。所以這些餐館於清朝便開始發展,從一家家的飯鋪發展轉變為現代化的餐廳。不過這些餐廳的編號並非是按順序的排列,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毫無邏輯可言,但顯而易見的是相機拿起來隨便拍116、106、 96、 88、 66…和我們一樣,6和8也是他們的吉祥與愛用數字。

DSCF9257.JPG

羊雜碎、爆炒羊頭肉、胡辣羊蹄、羊肉串、手抓羊、拌麵、大盤雞、錫伯大餅、血腸、手抓飯…這裡賣的大部份都是清真美食,在看著長達兩公里一家家數字餐廳令人眼花嘹亂的同時,唾液也完全不受控制的瘋狂分泌了。

DSCF9265.JPG
蘆草溝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