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市中心的蘇雷塔Sule Paya

in

這是個八角形座落在仰光市的中心的圓環裡的蘇雷塔(Sule Paya)塔,是仰光的三大佛塔之一,被市政廳、高等法院、獨立紀念碑、移民局、教堂等等英式建築包圍,更有趣的是蘇雷塔的外圍到處都是看手相的小鋪子,頓時讓我聯想到行天宮和外面的算命地下通道。

DSCF3790.JPG
(蘇雷塔邊上的路標)

DSCF3805.JPG
(手相算命館)

DSCF3824.JPG
(高等法院)

DSCF3818.JPG
(獨立紀念碑)

DSCF3820.JPG
(移民局)

DSCF3821.JPG
(教堂)

DSCF3822.JPG
(市政廳)

DSCF3798.JPG
(也有清真寺)

DSCF3828.JPG
(其他英式建築)


我們對緬甸的印象一直是這是一個信仰上座部(小乘)佛教的地方,他們主要信仰的是釋迦牟尼佛,但在佛教進入緬甸之前,緬甸其實有他們自己在地信仰,是分別代表山、河、樹等自然萬物的37位神靈,緬甸語稱之為納特(37 nats),在佛教進入緬甸之後,佛教有些佛塔便是建立在這些納特原本被供奉的地方,像蘇雷塔的所在位置,原本是供奉蘇雷神(Sularata)的所在地,雖然改成了佛塔,但蘇雷神的神像依然在裡面受供奉。另外,現在蘇雷神也是雪大宮 (Shwedagon大金塔)的守護神。
DSCF6145.JPG
(蘇雷神)


在19世紀中葉英國人佔領仰光後,把蘇蕾塔打造成當時仰光的中心。到了緬甸如果想知道緬甸人的日常生活,可以在這一區裡一探究竟,因為這裡是個交通樞紐,在這裡等公車、轉車上下班的人特別多,同時也是生活機能相當便利的地方,上班族用餐、上下班或一般民眾添購的日常生活用品,在附近的街道都找得到。
DSCF3777.jpg
(路上的尼姑們)

DSCF379.JPG
(上下班時間街景)


下午四點以後,路邊攤就會一個個出現,除了賣日常用品外,最多的是當地小吃,腸胃好不好,此時就可以考驗一下。不過我在緬甸的旅遊過程中,聽到不少人嚐了路邊的食物,但到目前為止還沒聽過拉肚子的,希望緬甸的路邊攤是真的比較乾淨。
DSCF3778.JPG
(翁山蘇姬與翁山將軍的照片正夯)

DSCF3788.JPG
(一般生活用品攤位)

DSCF3823.JPG
(甘蔗汁加檸檬是緬甸最熱門的飲料)


接下來是各式各樣的食物
DSCF3776.JPG

DSCF3780.JPG

DSCF3785.JPG

DSCF38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