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納斯湖邊的美麗廊道

in

千里迢迢的來到了喀納斯湖,如果只是在環湖山莊晃一圈,或是到湖裡遊遊船那未免也太可惜了,要是能找個一上午或一下午的時間到泰加林廊道散散步,呼吸一下芬多精,那才稱得上是生活與旅遊的結合。

DSCF9970.JPG
泰加林(Taiga)又稱北方針葉林或為高緯度高海拔的針葉林,除了針葉林木本身之外,還包含林區內的沼澤和苔蘚或蕨類。對於看慣熱帶與副熱帶植物的我們,每一個小角落都長出來的植物都是一個美麗的小世界。

DSCF9929.JPG
秋天的落葉撒在水中和樹枝交錯成了浪漫

DSCF0018.JPG
一叢叢白色的雪花

DSCF9930.JPG
火紅的葉子從綠草堆裡跳出來像是要投入你的懷抱

DSCF9974.JPG
比我還高的巨型的根雕牆也是泰加林廊道的特色之一

DSCF0095.JPG
沉睡在喀納斯湖畔的樹木

DSCF0122.JPG
在廊道上眺望對面的雪山

DSCF0025.JPG
走出樹林發現喀納斯湖好像一把藍色的扇子,扇走了所有的塵囂

DSCF0118.JPG
在這美麗的湖畔旁放置我到現在還想不通的禁止標示(除禁止用火外,不明白為什麼禁用手機,旁邊那個就更不明白了)

DSCF0026.JPG
沿著喀納斯湖邊的泰加林廊道全長約4.5公里,全程只有一小段上階梯的步道沒有樹陰,漫步起來相當愜意。

DSCF0059.JPG
不儘能看到泰加林的植被,還能看到吐魯克岩畫,這岩畫本身就位於古冰川作用產生的羊背石上,據說裡面的動物有馬、牛、羊、狗、鹿等,反應了當時遊牧民族的生活寫照,但…你看出來哪一隻是什麼動物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