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子的文章標簽:博物館

《夏卡爾的愛與美》

這是去做畫展導覽的練習,我用平板電腦當小抄(朋友說是大抄),發現演講與導覽實在還是有很大的差別,感謝好友來捧場,這段期間似乎被夏卡爾附身了,講完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下次又有甚麼畫展要來呢?

【貝魯特】文化交匯的石棺@國家博物館

西元二世紀有很多石棺刻上希臘神話特洛伊的故事,這是阿基里斯打死特洛伊王子赫克托之後,把屍體在拖回去,特洛伊的國王深夜親自去求阿基里斯並跪下來親吻他的手,希望把屍體歸還的一小段故事。

【布拉格】溫塞斯拉斯廣場與國家博物館

這個廣場發生了許多著名的歷史事件,1969年有學生在此自焚,1989年抗議警察暴力的示威,後來導致共黨垮台的絲絨革命。這廣場原來是馬市,附近林立著新藝術風格的旅館、商店與餐廳,尤其是看新文藝復興的國家博物館這座建築,就讓我流連。

【維也納】歇斯底里症與夢的解析@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博物館

當天去逛了貝爾佛第宮,博物館的畫作太多,實在消化不了,想想要去哪裡?突然翻到佛洛伊德博物館的介紹,那邊剛好又沒有地鐵到,於是就用散步的模式,順便看看沒有觀光客的維也納是怎樣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