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姐姐《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

回想認識老夫子姐姐這幾年,
應該是我工作型態改變最多的一段時期,
投身文化導覽工作、優游於古文明城市、
真誠的應對人與人的關係。
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夫子姐姐(後稱姐姐),
真的是受到她的影響,
給我力量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一萬年,在路上》這本書的改版成為《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不但顯示出姐姐精益求精的精神,一再推敲完美的用字,避免偏頗的字眼。亞伯拉罕在沙漠中繞行50年,摩西出埃及跨紅海西奈半島,耶穌在約旦河受洗,伊斯蘭教的創始者穆罕默德,與十字軍對抗搶回耶路薩冷的撒拉丁,從蒙古帝國一路打到中東的鐵木兒,羅馬帝國統治的遺跡。這些歷史在美索不達肥沃月彎的西邊,人類創造了一段段古文明歷史,透過這樣的旅行,讓我們更謙卑的認識這個世界。

原以為姐姐從總經理職務退下來後,可以輕輕鬆鬆地做自己熱衷的事情,沒想到她自己開了一家旅行社,良好的人緣、細心處理客戶需求與一再反思初衷,2010年底遇到伊斯蘭世界的茉莉花革命,2011年又遇上日本311大地震,這對旅行業的衝擊很大,這樣的衝擊反而讓姐姐越挫越勇。

原以為很多事務姐姐不用費心處理,但是小從一篇文字的撰寫、照片,貼上網路,自己親身體驗網路的活動;大到公司目標、方向、決策,凡是從自己做起,這樣的精神不但影響了我,我想也影響了周邊的人。她像個傳教士,想把古文明的美透過一場場的旅行講座,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