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 旅遊Blog

[阿爾及利亞]君士坦丁-匪夷所思的斷崖城市

最近讀阿爾及利亞資料,發現法國作家卡謬與日本作家森本哲郎,對君士坦丁城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卡謬說這是個[不曾存在的城市],森本哲郎說她是一個揹負者歷史沉重包袱,決定羅馬和迦太基命運的[令人記憶深刻的古都]。好有趣。特別留下這個筆記。

【阿爾及利亞旅遊】世界遺產名單 Algeria World Heritage List

阿爾及利亞目前的世界遺產共七處,文化遺產六處與一處雙遺產,分述如下:(上圖為信仰伊巴德派(Ibadi)的莫查莫部族於10世紀時圍繞五個城邦修建並完整地保存於莫查布山谷中,壯觀)

阿爾及利亞旅行概要(美圖)

阿爾及利亞很特別,人口約3,800萬,面積約比台灣大65倍,境內交通也十分發達,但入境旅行卻不發達約只20萬人,主要原因是經濟上可仰賴出口石油和天然氣,約占總收入六成之多。

「星際大戰」場景-突尼西亞瑪特瑪它之旅

「洪荒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對星戰迷來說,突尼西亞現在已是個必訪聖地,星際大戰到目前為止拍了六集,每一集都會拉著大隊人馬到突尼西亞出外景。

突尼西亞 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

國立巴杜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Bardo)位於突尼斯郊區,為北非地區最重要的考古博物館之一,規模僅次於埃及的開羅國家博物館。

摩洛哥、馬格里布與柏柏人

(圖:法國一代球王席丹是第二代柏柏移民)

步下飛機踏上摩洛哥,導遊以阿拉伯語向大家問候:" 歡迎來到馬格里布" 。在摩洛哥待了幾天後,很難不注意到許多官方機構、銀行、電視台都以馬格里布命名—「馬格里布」到底是什麼?

[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 序言] 探索摩洛哥 黃建忠

「摩洛哥」這個國家對我們來說似乎並不陌生,但若要進一步敘述,卻又顯得如此模糊。摩洛哥與歷史上的摩爾人有關嗎?三毛的散文集《撒哈拉的故事》描述的是摩洛哥嗎?電影《北非諜影》中的二戰風雲發生在摩洛哥嗎?而安達魯西亞又和摩洛哥有什麼關係?─這些問題都有助於揭開探索摩洛哥的序幕。

突尼西亞帶動觀光的電影工業

瀰漫著異域風情的阿拉伯古城、宏偉的古羅馬遺跡、優雅的地中海風情小鎮、美麗的海灘、浩瀚無垠的撒哈拉沙漠、壯觀的高山峽谷、象徵生命力的美麗綠洲,以及獨具風格的柏柏人傳統聚落……。

[突尼西亞]神奇椰棗樹Deglet Noor

(今年這顆椰棗產量約近100公斤)

上週在突尼西亞吃的最過癮的就是椰棗。每天張開眼睛,不想看到椰棗樹、不吃椰棗都很難。

埃及卡納克,世界最大神殿

in

埃及卡納克大神殿,也稱為「神選之地」阿蒙大神殿;是埃及境內最大的古代神殿,面積十八萬平方公尺,具備埃及全境的神廟風格,是個充滿典故的地方。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