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年快樂賀卡

朋友,
再過幾小時,就邁入2010年了!

首先來一張紅通通的新年賀卡,祝大家新年快樂!
這是越南的新年,比台灣還有中國過年的氛氣與味道....

小米麻糬將它製成賀卡,祝你新年快樂!

越南是過農曆中國年的,過去受中國文化根深蒂固影響,他們也過農曆中國年喔!而且那過年氣氛比台灣還要濃烈有趣。

就和一般華人一樣,喜歡大紅、大金討喜的顏色。

紅通通的旗子慶賀中國年的到來

S胡志明市新年街景紅旗S.jpg

街上到處都是像這樣的黃花樹,枝上掛滿紅包袋。

S胡志明市新年樹.JPG

家家戶戶都去花市買大紅、大菊的菊花裝扮一下自己的家屋。下圖是公園裡的大元寶,比台灣還有過年的味道。

SP1000905.JPG

小米麻糬從小在台北長大,每次農曆過年台北街頭都很冷清,所有的中南部人都回鄉啦!難得感受到不塞車的滋味,這幾年越來越感受不到台灣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淡,所以一到越南看到他們也是過中國農曆年好開心,而且更有趣呢!

Saigon_center新年景1_調整大小 _2.JPG

還有個很有趣的現象,越南人也多信奉佛教,所以家裡也有佛堂,過年時台灣拜的是橘子象徵吉利,但是越南除了拜橘子,更是拜西瓜,是紅通通、好大一顆圓滾滾的大西瓜喔!小米麻糬有一年正值農曆新年去越南,受民宿主人熱情招待,每次在外遊玩回來,都請我們吃西瓜,好甜好好吃啊!要離開時還拿了好多橘子給我,感動啊!

2010年,Happy New Year!
祝大家: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恭喜發大財!

順便預告一下1/10(日)的講座
主題:越南風情話
時間:1/10下午2:00~4:00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148號8樓之1 • TEL: (02) 2562-6665

來找我啊!

小米麻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