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闆,來杯免費越南咖啡!

在大勒(Da Lat)山城,無意中走到一家咖啡專賣店。來到越南,有一樣東西是你一定要嘗嘗、要買的,那就是越南咖啡,還有其特殊的泡法的工具~「滴滴咖啡壼」....

看到這家店賣的咖啡價格,哇!比在胡志明市的濱城市場賣的還便宜許多耶!這位老闆看起來人還蠻親切的樣子,嗯!就請老闆當場泡咖啡來嘗嘗,也好知道這「滴滴咖啡壺」怎麼使用,老闆很爽快地答應了。

越南咖啡泡法
老闆親自示範了如何沖泡越南冰咖啡。首先,準備一壺熱水,玻璃杯裡放置大量的冰塊還有很多的煉乳(圖左邊),還有糖(圖右邊)。

2.JPG

蝦米?糖加那麼多,老闆,會甜死、肥死耶~

老闆舀了好幾匙的咖啡粉放入金屬滴滴壺裡頭,再用熱水往咖啡粉沖泡下去,蓋上蓋子,靜靜地等咖啡水慢慢地滴到下方的玻璃杯。

用熱水沖泡咖啡,讓咖啡慢慢地滴

1.JPG

過個幾分鐘,一杯越南咖啡就沖泡好了。老闆要我用湯匙攪拌、攪拌,喝一口,哇!真的超濃又超甜~

我一直要他加水嚐到我滿意的濃度,老闆直搖頭說:「不會、不會」,並懷疑地說:「這樣怎麼會有味道?」

「老闆,你的咖啡雖然非常棒又新鮮,但是我還要我的身材啊!」,所以,老闆,還是泡淡一點吧!雖然這樣做很沒有氣質和水準,但是總比被糖「甜死」好吧!

這一天,我在老闆的熱情風趣的招待下,品嚐這杯免費咖啡,不過我也買了不少的咖啡粉和咖啡壺,老闆開心,我也開心!輕鬆享受這美好又悠閒的咖啡時光。

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