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的紅教堂~紅不讓啊!

走著、走著,來到聖母大教堂(Neo-Romanesque Notre Dame Cathedral),這是於西元1877年法國殖民時期所遺留下來的美麗產物。教堂由紅磚所建造,雄偉壯麗的外表、雕塑精美的裝飾,儼然成為胡志明市「紅不讓」大地標.......

法國殖民時期的歷史淵源
越南在西元1861年由法軍佔領了西貢(Saigon,就是胡志明市),6年後完全淪陷,成為交趾支那(Cochinchina)。因此來到越南,處處可見到法國殖民時期所遺留下的建築形式文化風格。

胡志明市區並不大,喜歡走路的我,從住宿的范伍老街(背包客大本營)一路慢慢地遊歷胡志明市各主要景點。

胡志明市「紅不讓」大地標~聖母大教堂
走著、走著,來到聖母大教堂(Neo-Romanesque Notre Dame Cathedral),這是於西元1877年法國殖民時期所遺留下來的美麗產物。教堂由紅磚所建造,雄偉壯麗的外表、雕塑精美的裝飾,儼然成為胡志明市「紅不讓」大地標。

美麗動容的傳說
教堂的正面矗立著一座巨大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關於她還有個動人的傳說:在西元2005年10月30日下午,有人發現聖母瑪麗亞像開始流眼淚了,短短的時間裡,就聚集上千名信眾圍觀,還動用了難得會出張巡邏的公安大哥維持警戒呢!當時的遊客紛紛拿出相機拍下歷史鏡頭,「流淚的聖母瑪麗亞」傳說不脛而走。

s胡志明市紅教堂聖母12.jpg

如今,在我眼前也出現這尊高貴、聖潔的聖母馬麗亞像,可惜無緣見她流淚的尊容。

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