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門話越南

「越南?去越南幹嗎?那不是男人去的地方嗎?那裡不是很落後貧窮嗎?」

娶越南新娘、找越庸、陪越南老婆回娘家、新台商到越南投資…..,似乎這些理由才能去越南。我當然不是以上這些原因啦!我是旅遊愛好者,當然是「ㄊㄧ‧ ㄊㄡ′」去!

越南其實是個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早已脫離越戰的悲情,正邁向開拓經濟發展的大道。大自然美景、法國殖民風情、新鮮味美的食物,便宜的消費….,早就吸引歐美的背包客前往,近年日本、韓國人也加入,如果你還停留在上面所列出的刻板印象,那你就落伍啦!

我的旅遊處處驚奇,饒富趣味
越南是怎樣的一個國家?這是我原先所無始料到的。

一個經濟、旅遊剛剛在起飛的國家,在各方制度還不健全的情況下,人民剛從越戰痛苦回憶,轉化為立刻面臨西方資本主義衝擊下所產生的荒謬與雜亂。這趟旅程可謂處處驚險,處處需要耍心機、動腦筋,不夠兇、不夠恰、不夠堅持,腦袋不夠靈光的,就要有被當冤大頭、錢大爺對待的打算。

雖驚險,卻收穫頗豐
一趟旅行下來,我成為討債女王、談判高手、殺價之星….

一趟旅行下來,才發覺自己有說英語的潛能、談判的能力…

一趟旅行下來,吃盡越南各大美食,從大飯店到路邊攤吃透透,腸胃全程平安….

一趟旅行下來,胡志明市東西方文化的衝擊還有濃濃的過年味、大勒山城的鳥語花香、芽莊碳烤龍蝦吃過癮、Mui Ne小漁村的閒適與純真印象、湄公河三角洲的農村運河美景…..

湄公河清晨的水上市場

e水上市場~清晨1.JPG

Mui Ne紅沙漠

Mui_Ne紅沙灘3~ 身影2.JPG

大勒美麗的西式花園

1.JPG

越南、越南,
我帶回的不僅是數以千計的風景照片,與當地人接觸所留下的喜、

怒、哀、樂歷練,還有好險不增不減的體重。(越南的美食實在太好吃了,但也讓我莫名其妙腳腫,是吃太好了嗎?)

變成老婆婆的小米麻糬?

eMui_Ne老婆婆1.JPG

這才是小米麻糬我啦,我生平第一次騎打檔車就在越南,現學現賣,酷吧!

[eMui_Ne騎機車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