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羅拉石窟Ellora caves

in

艾羅拉石窟是在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邦高高崖壁上階段性開鑿而成的玄武石石窟寺院、共有34個洞穴、延伸2km以上、從公元600~1000年間接連不斷地開鑿而成的紀念物。

這座遺跡不僅展現出獨特的藝術性創造和技術性開發、而且作為供奉佛教、婆羅門教(Brahma-nism) 、教耆那教(Jainism)的聖殿、是印度寬容精神的見證。
艾羅拉石窟的宗教性的構成是1~12窟為佛教石窟,歷史最為悠久,大約是5~7世紀的產物。
第13~29窟為印度教(Hinduism)石窟,建成于7~9世紀。
建成最晚的是耆那教石窟、建成時間為8~10世紀
各種宗教共存于一處、可謂是件津津有味的事情、樂道的實現、艾羅拉石窟群中最好的建築物就是印度教石窟群中的16號石窟寺院。被稱為自再天神居所的這座寺院寬46米、長90米、高30米、由一座岩石雕鑿而成。從開工到竣工消耗了一個世紀以上的時間、無論是技術性來是所耗的時間都堪稱世界罕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SE25mURhc

⭐推薦行程:
1/14 陳國瀚-南印度泰米爾.喀拉拉邦.三大石窟15日(已成團)
http://travelers.tw/trip/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