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喀拉拉—令人尊敬讚嘆的頂尖飯店Coconut lagoon

in

Coconut Lagoon Hotel位於Backwater區域最繁榮的庫馬蘭肯。要抵達飯店,必須先在河道邊飯店專屬的遊艇碼頭登船,在兩旁盡是椰子樹的河道上行駛將近20分鐘,才能抵達位於凡邦湖旁的飯店。

DSC_0554.JPG

事實上,當船緩緩駛離碼頭,看到兩旁一艘艘的屋船(Houseboat),及各式小船,你的心已經澈底放鬆了.

飯店位在河流注入凡邦湖的入口,經過水道進入飯店大廳,彷彿007的電影般神奇。飯店內一樣水道縱橫,椰林叢生,客房隱沒在其間,獨幢獨戶,遺世獨立。

飯店內的客房分為三種,我們住的是位於河道邊的獨立屋Bungalow,打開窗戶即可看到河道;第二種是Heritage Mansions,分為上下二層,下層是客廳及浴室,樓上是臥室;第三種是Pool Villas,面對一望無際的凡邦湖,庭前有吊床,後面是私人泳池。
重點來了,飯店內所有的建築材料,皆是百年以上至200年左右的原始木材,來自於鄰近地區有悠久歷史的舊宅,一片片拆除之後來到這裡,再以印度傳統建築方式重新組裝,因此,飯店內的建築,沒有一間是完全相同的。不僅如此,大量的原木,更像住在百年古宅內,但房間內電茶壺、冷氣、冰箱、茶具一應俱全。
值得一題的是飯店內的浴室是半開放半露天式的,洗澡時可以呼吸大自然的空氣,看看外面的天空,不用怕,隱私絕無問題。

L1070344.JPG

你或許會納悶,二天用不到車子,那在飯店內要做什麼?
事實上飯店本身安排了很多活動,你可以儘情參加,若累了,不妨留在你別墅般的房間內休息,或是漫步在森林般的園區內享受芬多精。
飯店安排的活動很多,我擇其中部份與大家分享:

DSC_0579.JPG

◎ 阿育吠陀
阿育吠陀本身即是在改善身體狀況,在如此放鬆的環境中進行體驗,無異是至高的享受。我們的行程中己包含阿育吠陀體驗,就是在此飯店中。場地位在融入自然環境的田邊,更擅勝場。

DSC_0460.JPG

◎ 瑜伽
這裡的瑜伽場地也在半開放式的環境中,加上印度瑜伽大師的加持引導,您的身心靈彷彿脫胎換骨般,抖落了一身的塵埃。

DSC_0588.JPG

◎ 賞鳥
一早天剛亮,搭乘飯店安排的貴賓船,搭配專屬的解說員,前往瀉湖與Backwater河道進行賞鳥之旅,一早的空氣特別清新,湖區的生態剛剛甦醒,我們的心也阿育吠陀起來,別忘了帶望遠鏡來喔!喜愛拍照的,記得你的長鏡頭!

DSC_0693.JPG

◎ 日落
凡邦湖面對西邊的阿拉伯海,恰好是欣賞日落的最佳場所,我們將安排飯店的遊船,帶您悠遊湖上美好的落日,當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一望無際的凡邦湖上,世間一切都是美好,想求婚的!想許願的!趕快來吧!

DSC_0443.JPG

◎ 文化活動
每天晚上7:30在餐廳旁安排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可是音樂欣賞,可能是印度菜展演,可能是傳統戲劇表演,您可以邊用餐邊欣賞。

DSC_0554.JPG

其實還有許多活動,實在列不完。講了那麼多,到底要不要額外付費,答案是不用。有些本來就不用錢,有些是團費已經內含了。

二天的住宿當中,我注意到這家飯店無論是建材或生態,都以融入大自然為訴求,也因為飯店幅員廣大,並不容易遇到其他客人(也許都各自隱居在椰林水邊的「別墅」之中)。我看到了客房內所有用再生紙做成的資料上寫著【Cgh earth experience】,問了一下導遊,得到的答案是-Clean、Green、Health-太正典了,這家飯店令我們自認來自進步與文明的台灣人感到震撼,這是一家印度本土的高級飯店。

L1070286.JPG

我跟團員在第二天上午參加了飯店安排的【導覽之旅】,參觀飯店內各項設施,最後一站來到了一個像是工廠的地方,原來這是飯店自行建造的廢水回收再利用設施,將用過的水,例如餐廳廢水,再度循環處理再利用,做為園區內澆花或其他用途,他們並仔細記錄廢水循環的週期及回收的數量以及追蹤控制水質在一定標準,實在令人大開眼界。飯店本身即建築在水邊,水資源比任何地方都充沛,但卻比別人更珍惜水資源,諸君,這可是在印度喔!

L1070350.JPG

喀拉拉的美,不只在美景,更在心靈,Coconut lagoon,我還要再回來!

詳細行程:南印度頂級椰風美食阿育吠陀休閒8日

洽詢專線:(02) 2562-6665 分機 209,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