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的藍白小鎮 Sidi Bou Said

西元13世紀時,一位蘇非派的學者Sidi Bou Said前往聖城麥加朝聖,回來之後定居在突尼斯灣的Jabal el-Menar小鎮上。由於聖名遠播,後來他過世後也葬在此地,久而久之,其他蘇非學者也葬在他們墳墓週邊。人們後來就以他的名字稱呼這個鎮為Sidi Bou Said。

DSCN2702.jpg

素有藝術家天堂的西迪布薩德座落於地中海濱的岬角上,距離突尼斯只有20公里,它是突尼西亞境內最美麗的地中海村落,每間漆上雪白外牆的屋子都有座耀眼的藍色窗戶.
DSCN2683.jpg

西迪布薩德號稱是突尼西亞藝術家的集中地,此地居民的源頭相傳是當年為了躲避西班牙宗教迫害,而從伊比利半島遷居此地的伊斯蘭民族有關,因此這裡的建築融合了安達魯西亞風格 (融合西班牙與阿拉伯藝術的特有風格) 與傳統突尼西亞風格。
 1226.jpg

隔著地中海,北邊就是歐洲,這裡已成為歐洲人最愛的旅遊地區.
 1250.jpg

街道兩旁的商家販售有各式各樣的精美紀念品和香精油,最著名的就是橄欖木鳥籠,突尼西亞鳥籠不僅可以養鳥,還可以作為裝飾品.
 1235.jpg

當然,來到藝術家天堂就得喝杯阿拉伯咖啡應景,您可以選擇西班牙貴族留下的Cafe des Nattes,喝杯不太便宜卻芳香無比的咖啡,也可以走到一家名叫Cafe Sidi Chabaane的懸崖小店啜口突尼西亞薄荷茶.
 1229.jpg

相關行程:
2018.10.07
突尼西亞深度文化之旅15日

2018.11.15
洪丞-絕美突尼西亞、傑魯巴島秘境經典11日

2018.12.01
林婉美-突尼西亞深度文化之旅15日

2019.1.21
寒假-絕美突尼西亞、傑魯巴島秘境經典11日

2019.2.20
陳冠州-絕美突尼西亞、傑魯巴島秘境經典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