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白朗峰-雙峰環景纜車

in

白朗峰環景纜車 - Télécabine Panoramique Mont-Blanc
西歐第一高峰白朗峰標高4,808m,位於法瑞義交界之處,其山腳下的夏慕尼每年冬夏吸引多少遊客前來一賭白色少女的絕世容顏。


一般來說,造訪白朗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搭乘南針鋒Aiguille du Midi纜車到達3,777公尺高的觀景台上,就可以看到巍峨的白朗峰就近在眼前。南針鋒擁有阿爾卑斯山地區少數幾個設備最齊全的觀景台之一(另一個比較大型的是少女峰頂站),集商店、餐廳、各種懸空步道、觀景平台於一身,讓遊客除了欣賞阿爾卑斯山之美外也可以逛上一段時間,或來杯暖心的熱巧克力。

另外,從觀景台基地也有專業的健行路線連接南針鋒以及底下的大雪原,常見裝備精良的登山專家組隊而行。試想,如果有機會能夠感受那種雪白世界的純粹不知道該有多麼的令人驚嘆。不過身為遠道而來,平常台灣又沒甚麼機會下雪的台灣觀光客,很少有那個機緣可以這樣做,這時候,白朗峰的環景纜車就是推薦大家的另一個好選擇。

環景纜車橫跨法義兩地,連接南針鋒與另一頭的海伯那觀景台Pointe Helbronner,橫跨雪原地單趟旅程超過20分鐘,環景纜車一小台只能坐4個人,(不像南針鋒登山纜車是大台的往復式纜車,一次塞20個人),在排隊人潮不多的情況下,兩人坐一台是有可能的。(真是情侶旅行必備行程啊~~咳)。旅途中你將遠離喧擾,完全投入於享受這生命中寂靜又美麗的一刻,窗外白朗峰就伴隨在你身旁。底下,是勇於挑戰大自然的專業登山客,只能勉強能從纜車上辨識人形的渺小黑點,更顯阿爾卑斯山的壯闊。


行程:瑞士.經典鐵道.悠遊阿爾卑斯群峰.半自助之旅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