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之戀

義大利長靴的鞋跟Puglia普利亞大區,富有藝術,歷史與自然的南歐熱情

位於地中海心臟位置,海岸線長達865公里,沙灘和山脈夾擊瀕臨蔚藍海水,山坡地有橄欖與葡萄樹交集,可同時刻畫出南義美食的地中海調性,各色蔬菜海鮮加上手工麵都成為La Cucina Pugliese普利亞烹飪所無法被取代的原味魔幻,真正的食材有機元素就來自:陽光,海水和生命力。


普利亞一貫都是義大利人度假首選,除了誘人的海濱外,悠久的文化遺產也是地區的看點,歷史上曾經受希臘,羅馬,拜占庭,諾曼等外來民族融合影響因此遺留下許多建築和考古遺蹟:羅馬式教堂,中世紀城堡,巴洛克主教座堂等,還有令人沉醉的小鎮等賦有地中海血液的深淵色彩。


常說義大利南方保守,其實更為珍貴傳統,從家庭人倫到宗教信仰,這裡保持的原汁原味,甚至延伸到美食,經常可驚訝到原味的飽滿,只有感謝這片土地所帶來食物0Km的生態,自然烹飪絕對打敗米其林嬌做的次文化,因為這裡有生命的延續,還未被污染。


旅遊就是一種經驗,來到義大利南方深深被普利亞的生活方式所融化,它是獨特而又親切的,因為它的溫暖來自各方,就像美味可以留下記憶,土地可以產生戀情,在這裡非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