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天堂Gran Paradiso"與羚羊話山水

在意大利西北方瓦萊達奧斯塔和皮埃蒙特大區之間的“大天堂Gran Paradiso”為義大利最古老的國家公園,正在以它自己的方式慶祝90週年。他們以最乾淨的方式作“雲間漫步”.....

遊客們將汽車留在Serrù湖邊或Ceresole王宮,使用便捷的公共接駁車上山,如果喜歡運動並有強勁的雙腿(可以嘗試最陡的一段20度斜坡),也可租一部山地自行車;沿路徑步行上山如果運氣好,甚至可以發現鷹,禿鷹,北山羊,羚羊,狐狸,甚至,還有狼!注意聽聽土撥鼠吹口哨,更要觀察在這些地區的許多特有植物物種。不要錯過品嚐當地的特產並且試試住在已獲得質量保證的居所,他們以尊重環境和地方傳統的熱情好客來歡迎客人。上山的遊客除了沿標記路徑選擇許多方向來滿足漫遊園區內的各種需求,更可以參觀植物園,這裡擁有約1000種植物來自阿爾卑斯山,亞平寧山脈,和其他世界各地山脈;同時,科涅Alpinart展示在該地區歷史上著名的磁鐵礦光榮經歷。
大天堂Gran Paradiso國家公園不僅懷抱自然,動植物得到保護,同時它也愛惜地方傳統,文化和民眾的奉獻。完整保留下來見證信仰的支柱,石頭教堂,村鎮壁畫驚艷在牧場和埡口路徑,還有地方特色盛宴流行傳統等等都為國家公園的歷史名片。聖安妮聖地是在公園境內最大的宗教建築,坐落在1480米的Meinardi村莊。朝聖之際可以步行或乘直升機前往,先於後山午餐舉行莊嚴的彌撒,然後再前往朝聖禮拜。
瓦萊達奧斯塔省Val d'Aosta有義大利最高的山峰
瓦萊達奧斯塔境內全部是山地,是自然、滑雪、跋涉和登山愛好者的真正天堂。庫馬耶 (Courmayeur)、切爾維尼亞 (Cervinia)和皮拉 (Pila)滑雪站都是一些很知名的地方代表,而這點決非偶然,因為瓦萊達奧斯塔擁有本國最高的山峰:勃朗峰 (4807 米)、玫瑰峰 (4637 米)、切爾維諾峰 (4478 米) 和大帕拉迪索 (4061 米)
一個富有歷史的大區
除了純潔無污染的自然環境,瓦萊達奧斯塔還為藝術和歷史愛好者保留著出乎預料的驚喜。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中世紀的城堡 (其中最著名的有菲尼斯 Fénis、伊索涅Issogne 和維萊斯 Verrès),建有城堡的古鎮 (例如巴爾德Bard 和多那斯 Donnas)保留著很多珍貴繪畫或雕塑品的教堂等。更不用說奧斯塔這個真正的藝術城裡有多少古羅馬和中世紀的建築
瓦萊達奧斯塔的典型風味
在當地傳統烹飪中起主導作用的是乳酪,而最著名的是封迪納 (fontina) 乳酪。非常有名的還有沙拉米香腸,阿納德豬膘和波塞斯火腿。第一道菜中代表性的是用封迪納調味的黃油玉米糊 polenta concia,二道菜中的代表則是瓦萊達奧斯塔肉排和用封迪納、黃油、雞蛋和牛奶混合製成的乳化奶油 fonduta,葡萄酒和以阿爾卑斯山上的草為原料釀造的白酒都非常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