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的部落格

[旅行速寫]羅克老師帶大家進入一隻筆勾畫敘說旅途天地

在旅行中除了可以欣賞並讚歎大自然的優美與奇特景觀外;藉著旅行同時也可達到增廣見聞、了解文化與交流互動的作用。

吐瓦瑞格文化入門的三部曲-苦若人生,甜蜜如愛,柔似死亡(阿爾及利亞)

沿著帶我們出塔姆的N1公路繼續往南開大約15分鐘後,接著車隊就折入東南方向的一個小河床上,在瀰漫的沙塵中隱約看到了一群山羊、一個吐瓦瑞格男人牽著駱駝及三五個小孩行走在零星散落在河床的阿卡現樹間⋯ 行駛直到接近河床的盡頭的紮營區—達嘎爾河床Dagar。

撒哈拉的心臟—塔希里.霍戈爾高原 Tassili du Hoggar(阿爾及利亞)

出了關,我們的嚮導答辛Dakhi已在入境大廳等候多時。他皮膚黝黑,頭上裹著吐瓦瑞格男人的英帝果藍黑色的頭巾,身上穿著寶藍色的傳統長褂,炯炯有力又帶著一絲魔力的的眼神,特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的沙漠奇緣

最早接觸沙漠應該是在1989年夏天初次進入中國大陸旅行的時候;當時去的是寧夏自治區西邊的騰格里沙漠與沙波頭ㄧ帶。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