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戀愛巷與寄送自製明信片

在大三巴旁的戀愛巷,是1925年的老照片(取自《澳門街道的故事》)

雖然從澳門回來已經兩天了,還不斷想起那小巷弄的色彩與頹廢,澳門人溫文的個性。

當我走過這浪浪的小巷,
看到這些建築,
令我想起阿德的《古老的大屋》
澳門,你有綠色的窗
木製的百葉窗......
如今你們何在?
澳門,你的園中有水井,
穀轆上懸吊著水桶,把水送到各家各戶......
如今你們何在?

"一條令人心如鹿撞,充滿憧憬的小巷。"

取自《澳門街道的故事》一書 P.80

進入戀愛巷前,這條街應該事專賣骨董的店家,從1925年開始,這條街道應該就沒有甚麼改變,粉紅色外牆,簡單的星星與薔薇的裝飾,在高樓中藏有學校,現在是聖玫瑰學校的一部分,還有家以前曾經是鴉片館的地方,有著新古典主義的建築式樣。

大三巴牌坊那邊有階梯通往戀愛巷,鮮少有人從那邊直接下來,是條幽靜的小巷,一對情人拿著相機自拍,坐在樓梯上看著相機裡的照片,這條街的粉紅色與黃色的外牆組合,添加了不少了戀愛的感覺。

從朋友的噗浪逛到這個部落格euyoung's soliloquy,他在各地拍的照片實在很有感情,要跟大家交換明信片。我想也來寄自製的明信片給大家吧!不過很抱歉,郵戳是來自台北就是了。

索取步驟如下:

1. 先點入我的中國‧澳門的相簿選照片
2. 找到覺得想要的照片點入,然後把網址複製下來。
3. email 到 a@writers.idv.tw 給我
4. 記得註明收件者的姓名、地址、照片網址這三個主要資料,其他要多寫甚麼話給我也可以啦!

暫時不訂活動截止日。

出國旅遊時我習慣帶著這台相片印表機,每天晚上印幾張照片,然後在背面寫地址貼上郵票就寄出去。前幾年,記得我被印度海關擋了下來,看到這台機器很好奇的問我要做甚麼,我解釋後他們圍過來指指點點,然後一直豎起大拇指稱讚台灣真是個3C科技產品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