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與日落

這次旅行,是我出國在外最長的一段時間,可以分成兩段:前半段是工作,後半段是度假。在工作中把自己的本分職責做好當然是第一要務,所以各位朋友也不要總是一副感覺很爽的樣子來看待我的工作,至少我不是,當你看到漂亮的照片時,也別忘了我也會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攤在沙發上氣力耗盡,每個工作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不過我已經練就從工作中找自己的輕鬆時間,而且這份工作至少讓我覺得,當要解決的事情發生時,我可以趕快按照自己的經驗方式調整解決,而不是得忍受開一堆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會議,並且忍受老闆有時歇斯底里的究責。

前半段的旅行好像在打仗。團體對知識的特殊需求,讓我也戰戰兢兢,雖然已有做準備,但每天晚上忙完後總得K書,睡眠時間是有點不夠用的。所以哪管甚麼賞景的風花雪月,雖說希臘、土耳其在此季節最不缺的就是陽光,但有空總想多賴床一分鐘。當然也就沒機會看到什麼日出日落的美景。後半段屬於自己的旅行就不一樣,想走多快,想走多遠,自己調配,當然也就有機會靜下心來賞景。

太陽同樣一顆,不過在不同的地方與心境下絕對會有不同的人生體悟,這是旅行的化學感受,同樣的元素會產生卻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古埃及人看著太陽,發展出對太陽神的崇拜,以及特殊的生命觀。而五千年後的我,與埃及人看同一顆太陽,也覺人生與旅行和埃及的太陽相同,都有起始殞落。我就整理一下這次旅行中所看到的日升日落,與大家共享,也幫自己這趟旅行做個結束。

(上圖:伊斯坦堡的夕陽伴隨清真寺的叫拜樓,顯得格外的平靜)

IMG_4803.JPG

到土東人頭山的暑氣差點讓我喘不過氣,還好2300公子的高度,加上夕陽西下的時刻讓人略覺舒爽

IMG_2333.JPG

在熱氣球上看日出的感覺很奇妙,卡帕多奇亞的大地更讓人讚嘆造物者

IMG_2014.JPG

這是我在生日那天在希臘的卡瓦蘭看到的日出前景色,美極了!也是老天給我的生日禮物

IMG_1744.JPG

希臘德爾菲的日落,夏日地中海日落總得等到將近晚上九點,此日偷閒得以看到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