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慾望城市2》 的摩洛哥旅行

每個女人都渴望擁有幸福的人生,但幸福生活中少了一些驚喜,就太平淡了;旅行會讓你的生活充滿不少驚喜,特別是出乎意料的又驚又喜。

電影《慾望城市2》Sex and the City,在這部電影中,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 飾)、莎曼珊(金凱特羅 飾)、夏綠蒂(克絲汀戴維斯 飾)及米蘭達(辛西亞尼克森 飾)四位慾女逃離大蘋果紐約,再度出走,這次他們來到阿拉伯國家,展開另一場別開生面的趣味人生,繼續在她們繁忙的現實生活和愛情世界中引領風騷。

在電影版的《慾望城市》(sex & the city) 第2集裡,那4位來自紐約的時尚熟女前往阿布達比旅行,電影拍片場景在摩洛哥。她們踏上陽光普照的迷人冒險,抵達全世界最奢華耀目的地方之一,其中凱莉在BAZAAR中買的化妝墨(Kohl),就是用來描繪大眼煙燻妝的化妝品,這是當地女性裝扮的秘密武器。當這4位來到中東婦女聚會之處,一脫下脫下黑袍之後,所有的仕女們黑袍裡面,都是是精品服裝,這算是銀幕上的中東婦女大公開。那裡有開不完的趴,每個角落也藏著各種驚喜。對於這四位慾女而言,這正是脫離現實的好時機。

電影由該系列第一集導演麥可派翠克金恩自編自導,改編自達倫史塔所創的同名電視影集,角色塑造來自甘蒂斯布希奈爾(Candace Bushnell)的著作。這部電影還是由莎拉潔西卡帕克、金凱特羅、克絲汀戴維斯、辛西亞尼克森四位女主角以及約翰高柏特、克里斯諾斯主演,此外還有大衛艾根柏格、艾凡韓德勒、傑森路易斯、威利葛森及瑪利歐坎東加上演出。

四個女人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影片中不時呈現奢華又充滿異國風情的都市,當地的風土民情,電影中不少戲劇化的情節,引出當地婦女受到家庭的施壓,卻又大開中東婦女的玩笑:要戴頭巾吃東西,男尊女卑,後半部則帶動另外一波旅行的高潮。

摩洛哥,一處充滿自然野性與部落文化的大陸

摩洛哥位於北非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比鄰,常年氣候宜人而有著「北非花園」的稱號。南北各城有不同風情的摩洛哥,西南方的古城馬拉喀什,在當地柏柏(Berber)語中則意為「上帝的故鄉」,亞特拉斯山屏障之下,氣候溫和,因多處古蹟及園林而馳名,千年前就坐落於此,有「南方的珍珠」之稱。

馬拉喀什前身為泰姬酒店,隸屬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現則由印度公園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的豪華酒店 Hotel Sahara Palace Marrakech(馬拉喀什撒哈拉宮酒店),便位於距馬拉喀什市區約 20 分鐘車程的廣闊郊區,為《慾望城市2》的拍片場景之一。

摩洛哥為伊斯蘭教國家,Sahara Palace Marrakech 的設計,以幾何造型圖樣為主,如:鏤空窗花、磁磚拼貼與拱門造型等等解釋這種風格。酒店內隨處可見的細膩設計,如獨特棕櫚葉造型的金屬窗簾扣,與衛浴空間中的黃銅洗手面盆等。主建築中的一些細節,如皇家套房佔據了整個建築的頂層部分的長陽臺,其中帶有花邊的松石綠色飾板,這類風格更偏向蒙兀兒王朝風格。

畢竟,在旅行中何妨瘋狂一下,特別是來到摩洛哥,眼見與我們生活大不同的經驗,當你再次回國之後,生活就會與原先的心境有所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