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黔霈的部落格

就是要和別人玩的不一樣!尼泊爾,我來了!


誰是你沙漠裡的那顆星

"主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不錯…"
"花,也是這麼回事。你若愛上了某個星球上的一朵花,夜間凝望天空有多美。每顆星都開上了花。"
"不錯…"
(摘錄自小王子)

遇見馬若爾花園(Jardin Majorelle)的摩洛哥藍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

我眼中的尼泊爾-愛情神話篇


尼泊爾在1962年制憲明定為印度教國,目前有八成以上的人民信奉印度教。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有著約2700多座寺廟,供奉著印度教約3300萬的神靈,是不是很驚人呢?和大家分享其中一個很經典浪漫的印度教神話愛情故事。

我眼中的尼泊爾-天空女神篇


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聖母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國境交界之間,尼泊爾人稱她為「薩迦瑪塔」(Sagarmatha),意為「天空之女神」,海拔高度8,844.43公尺。珠穆朗瑪(jo-mo glang-ma ri)則是藏語「大地之母」的意思。

泰姬瑪哈陵:永恆臉龐上的淚珠

問世間情為何物… 印度詩人泰戈爾形容泰姬瑪哈陵是「永恆臉龐上的淚珠」。史載沙賈汗國王慟失愛妃,8天不言不食之後白頭,然後開始為蒙泰芝‧瑪哈王妃修築陵寢,取名「泰姬瑪哈」,意為「追憶瑪哈」。這顆淚珠化身成純白的珍珠,要向上飛去,飛向無邊無際的天堂。

我眼中的尼泊爾-熱血青年篇

尼泊爾的熱血青年…

這張照應該是去帕坦的路上拍的,一群年輕小伙子兜在一塊玩遊戲玩的很開心,我這個路人厚臉皮的過去湊了熱鬧,空氣中充滿了歡樂的氛圍。雖然不太懂他們在玩什麼(有點像小時候玩的紅仔鏢!?),不過還是看的我興致勃勃…可恨當時太害羞,在一堆帥哥包圍下就開始裝腼腆,其實應該立馬下去和他們一起同樂才是。

我眼中的尼泊爾-那加闊特日出篇

去那加闊特看日出,結果,那天最美的風景是人…

那一年,在阿曼的馬斯喀特…

in

回想當時,其實出發前心中有些忐忑,擔憂著這一葉扁舟上好像至少該配個救生衣或游泳圈之類的東西…不過很快的心思就被呼呼的風聲和青天藍水佔據,覺得人生何求,不過如此!

隨筆,想起在巴林的日子

in

年輕,
好像比較容易有夢。
有夢,
不一定要年輕。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