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捷布風之宮殿一瞥

我為農曆年想去北印的朋友以照片介紹幾個特色景點,今天先介紹風之宮殿。

捷布風之宮殿是歷任捷布王公住所,其迷人主因為那953扇窗,無論站在宮殿任何角落,都可感受到風吹進來,這也是它名稱的由來。

風之宮殿位在舊城中的鬧區,現在也是捷布的地標,建於西元1799年,當時,為了讓王公的繽妃與女眷們的容顏不被路人看見,又能夠走動與透透氣,因此而設計出這種蜂巢式的窗戶。

位在風之宮殿後面捷布的天文台,是全世界最大的石製天文台,是捷.辛格二世 (Sawai Jai Singh II),建於1728年,他曾經在印度5個地方興建天文台,但此地的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

4955-捷布-風之宮殿.JPG

捷布城市宮殿是歷任捷布王公的住所,直到現在這個家族的部份成員仍然居住在此, 捷.辛格家族已經統治捷布好幾百年,到西元1726年,捷.辛格二世才建了這棟較新的皇宮,提供家族成員居住。

訪客從外表欣賞,顏色較深的紅磚色建築前段宮殿已捐作為博物館,開放給大眾參觀,後棟那米黃色較高的七層樓建築,目前是家族成員的住所,則不開放參觀。

參考行程: [農曆年假團]印度秘境恆河奇景9日

5048-捷布-城市宮殿-希雷.卡那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