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伊朗進行式

in

這照片是2020年一月七日在伊朗從比索頓到以斯帖墓車上拍下,冬日的黃金絲路很安靜,兩旁矮小麥禾在山腳下田田相連沉在空曠土地裡吐牙,熟悉的路上看不到行人,遠眺大山篤定,流雲自來自去,空氣不染塵埃,當時我的心無拘無束,跟著白雲放鬆流動著,開心的拍下此刻的記憶。

導遊後來說,我們是疫前最後的旅行團。接著三年發生了大家都知道的許多事,世界性的瘟疫和大小區域戰事並行,日子就在每個人生命中遇上的各種不同突發事件的酸甜苦辣裡走到解封時刻。曙光乍現的旅遊業,不少人就像從滯留已久的隧道試著回到崗位,瞇著眼適應各個相關環節與生態的變化,我隨著還勉強站在旅遊業隧道出口的夥伴們,迎著光聞著雨後土壤的新氣息向前走,讓身後的三年恰好可以跟2022年一起告別迎新年,大家新年快樂,彼此祝福,彼此珍惜,旅途上重相逢。
展開笑容,過完年後要出發了,前往那熟悉的地方,內心洶湧澎湃地邀您同行,在我熱愛的行業,重新啟航,帶您再度參觀那塊繁盛壯觀的土地和還在奮鬥的勇敢的人們。
2/22 伊朗文化瑰寶之旅15日
http://travelers.tw/trip/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