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夫子>這藝名是從那裡來的?

in

好幾個朋友問我,為何用「老夫子」這個藝名來寫部落格??

實在說,那天,正開會開得頭昏腦漲,查理王衝過來,用微笑的溫柔告訴我最好「當天」上架,已經拖太久了,工頭堅在一旁,也笑咪咪地:「啊妳只剩部落格名稱了,來,我現在就幫您打上去!!!您用甚麼名稱呢??」,嗯!!糟糕!看著二位溫柔的臉龐,大概不知我可從來沒去動過腦呢!!
這時,腦海竟然浮現出,我高中的死檔「大蕃薯」的倩影,於是我託口而出:「叫老夫子旅遊部落格好了,老夫子是我年華青春時的綽號。」。當年同學叫我「老夫子」,叫她「大蕃薯」,我倆只好的死檔
部落格名稱總算是很有效率搞定了,這時,查理王和工頭堅二位帥哥的笑容好像僵住了!
真的,老夫子只是同學們給我的綽號,同學們為何如此叫我,我真的不知,也沒問過,感覺上,同學關心我們常常超乎別人,我們總是常常聽到這些:「國父孫中山先生命十二次就成功了,我對妳真的很好,大蕃薯,這件事已經提醒妳超過十五遍囉!!」、「老夫子,我特別給妳三個拜託,第一個拜託,拜託妳記得把我的筆記帶回去,第二個拜託,拜託妳照抄,第三個拜託,拜託妳真的不可以在明天成為我們班上的害群之馬…」、、。
天啊!!同學們一定喜歡我們二個死檔,對我們的付出與耐心總是比別人多;曾經,為了維護我們的形象,說是老夫子體重四十六公斤以下氣質最優,大蕃薯的體重六十五公斤時頭型最棒,超感人的;他們既不是我媽也不是我爸爸,實在說,他們可以不關心我的體重,不關心我的作業的,但是,我在學校卻有感到在家庭的幸福感呢。
這種幸福感,雖然畢業以後偶而會忘記,但是,緊要時,「老夫子」總是讓我渡過了難關,呵呵,神奇吧!剛剛不就是擺平了查理王和工頭堅嗎??看他們笑得多驚訝!!!他們可不是平常人就能擺平的。
呵呵,我的死檔大蕃薯,妳該不會等我說第十六遍,才找得到老夫子旅遊部落格,不管怎麼說,我此刻滿想念妳的。
您一生的忠實旅伴
吧省事以及來我開始寫老夫子旅遊部落格
老夫子個性浪漫
2003年3月,我在異國-土耳其。終於踏上了神話中的土地,感覺上像一個好學的學生,身處於大英博物館,滿地的知識讓你俯拾;或者像一個淘金客找到一個大金礦!令人異常的興奮!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的時光,處處充滿了驚奇。在這個行程的第九天晚上,我到達土耳其的中部城市「卡帕多奇亞」。累了一天倒頭就睡,甜美的睡夢中;絲亳不知道一個阿里巴巴的寶藏正等著我睜開雙眼………

土耳其的早上,又被一連串聽不懂的”咕嚕咕嚕”morning call叫了起床,吃過早點之後,導遊曖昧的說要帶我們去「風化區」,雖然知道導遊是開玩笑的,但心中依然坎坷……接下來,是我一生中最難形容的感覺,我深深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文字;或者任何的文法,來形容這塊大自然無為的美!原來「風化區」是一片風蝕地形,是一片千萬年大自然的造化之工,中國人有皺、廋、漏、透來形容奇石的表面,但依然無法傳達這裏整體的神韻。「卡帕多奇亞」的「風化區」就像一個萬物凝結的世界,加上壯闊的藍天白雲;雖然沒有風卻不熱,真的像時光凍結在我眼前。不得不為此深深的震攝,但同時我也引以為憾……沒有人在此時與我共同沁入天地之間,了解這時候的感受,那時想起伯拉圖的那句話:「人生是一個圓,男女各佔一半」不管任何人的本身有多大的成就,都需要有個特定的人,注目的眼光,與某人默默相契,共同分享被此,有了這個時候,什麼富有或貧窮、得意或落沒、都沒有了意義,只擁有滿足。「卡帕多奇亞」給了我一生最奇特的感覺。

於是我成立了一個「幸福促進會社」、幸福御守俱樂部,簡稱SIN。我秉執著不收仲介費用的理念,希望籍由於旅遊的這個緣,促成男女的一個圓。世界多麼的大,跟著我走,歡樂無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