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謎情》阿爾及利亞歷史之旅講座( 7/01雅痞書店)

阿爾及利亞南方的撒哈拉沙漠,從一萬兩千年史前的壁畫之始,高山型沙漠、橘色沙丘、峽谷地形、沙漠風化地貌...北非龐貝古城,是最大的古羅馬遺址,遺落在此,棋盤式建築、完整的劇場以及市集廣場,海邊的阿拉伯老城見證著時代的建築與歷史的痕跡...

歷史旅遊講座《北非謎情》阿爾及利亞歷史之旅 2019/07/01(周一)
立刻報名:按入

本講座3大重點
★阿爾及利亞的歷史
阿爾及利亞有迦太基人、羅馬、阿拉伯以及法國留下的足跡,講師將介紹阿爾及利亞的歷史變遷與故事!

★薩哈拉探秘
遠古的薩哈拉其實是片海洋,如今成為廣袤的沙漠,從壁畫看曾經的綠洲,再看如今處處是驚奇的景觀!沙漠民族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文化特色景點
林婉美將解析阿爾及利亞值得一探的歷史遺跡與文化景點。

●阿爾及利亞概況
北部有地中海風光、中北部亞特拉斯山有廣大的山脈城市,南部是廣闊的撒哈拉沙漠。經歷代各朝統治,獨立後的阿爾及利亞,其人文與景觀十分多元豐富。

●首都阿爾及爾
地中海港口城市,房屋大都建在山丘上,迂迴起伏,終年綠草如茵,素有花園城市之稱,加之城內腓尼基、羅馬、汪達爾、阿拉伯、土耳其及法國古蹟眾多,使這裡成為旅遊勝地。

●西迪梅西德橋
這座由法國人設計的沒有橋墩的繩索橋,在1912年建成時,曾是世界上最高的橋樑。

●哈瑪花園
實驗性大型花園,一年四季美景如畫,一窺法殖民期間女性的社交花園。現在是阿爾及利亞青年男女的戀愛花園。

●壯遊撒哈拉沙漠
馳乘吉普車進入撒哈拉阿傑爾高原、塔德拉特繁多的史前壁畫,比法老文明更古老,且有5000多幅新石器時代的岩畫。

參考行程:http://travelers.tw/trip/3496
黃建忠-驚豔阿爾及利亞撒哈拉沙漠探秘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