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水瓶子《台北慢步》簽書會,歡迎參加!

雖然都很忙,水瓶子與我還是經常見面,因為只要遇有不知怎麼處理的事件時,他總是會溫暖的出現,即使只是很短時間或是上網幫我買機械零件。不過,那是以前了,現在我大半時間不在台灣,即使重大的活動都已經很難見面,就像9/7日,他的新書發表會竟也無法參加,我感覺過意不去,但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本書對台北城來說很有意義,水瓶子歷經幾年的導覽與書寫,從[台北小散步]這本書進階到[台北慢步],用心慢慢重新整理出10種穿越台北城的慢步路線。可以說他日日走進大街小巷,慢慢慢慢耐心又堅持的將導覽形式擴散到創意店家、古蹟或文化場所,讓休閒旅遊活動變得深刻有價值,出版成書對推廣這個理念更具意義,讓許多參與者或讀者改變對這塊土地上建築文物的思考與印象,讓更多的居民從參與休閒的形式中了解到城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歷史脈動,從無形之中去擴大關懷台北城的內涵。
水瓶子以文化人自許,或許他本人不居功,但我深知他認為導覽是義務,過程做好與參與更重要,他身體力行去發掘台北城的魅力與重生,長時間付出,將城市發展過程中的點滴累積為故事,在這些故事中,融入文化、歷史、環保、生態觀念與休閒趣味性,讓在地的柔性之美和現代化的科技與建築發展能並行,讓台北城質變為具有內涵的觀光城、魅力城。
我們曾一起參與過許多導覽活動,參與的許多朋友都了解,水瓶子行事低調,生活簡約,讓人欣賞與欽佩。這種人是台北城真正不可或缺的居民,文化底蘊累積心中,實踐成書的文字輕鬆淺出,手中有了這本書,將是您休閒時,可以邊喝咖啡或邊漫步邊欣賞著台北城這些綿延了一百多年來的精彩故事。
我將它推薦給喜愛文化旅行的朋友,希望大家來認識他並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
9/7星期五晚上七點半。
祝福我溫暖的朋友,新書大賣!!!

台北生活圈的車來攘往之間,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點線面。
水瓶子新書《台北慢步》的十條探索路線,
你可能經常路過,但不明就裡?

9/7水瓶子將來到[欒樹下書房]
帶為您打開「多啦A夢」的任意門,
搭乘時光機,穿梭在台北的古往今來。

***還有即興小遊戲換好康喔***

|活動時間|9/7(週五)晚上7:30~9:30
|活動地點|欒樹下書房
      台北市溫州街24號
|參加辦法|購買本書一本或符合店內低銷即可參加。
      已購書者,也歡迎帶來與作者相見歡簽簽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