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長官肇公沒事

前陣子大家都非常關心肇公(黃肇松)的身體狀況,因胃出血量過大當場暈倒送到醫院出院之後,接著又辭去中央社董事長職務,這實在讓聯絡不上他的同事朋友們擔心著。

肇公曾經是中國時報的大家長,也是我在時報旅遊任職時的長官(董事長),當然我也接到許多詢問關心電話,當時我與最可能知道肇公狀況的好友聯絡,她也說這陣子長官電話都關機,由於連工作也都辭掉了的聯想太多,就這樣,有人說他胃穿孔胃出血,有人說他是胃癌末期,有人說、、,連大陸工作的老同事都幾次問我如何才能聯絡上這位老長官。

在上周末有機會坐在肇公旁邊,這是因為一位海外來的貴賓一定要與肇公見面,我應邀做陪,剛好坐在肇公右側旁,我跟肇公提起這陣子大家對他的諸多關心與擔心,肇公說:請妳轉告大家,我沒事(也沒工作,呵呵)不必為我擔心,我不是得癌,我是因為胃穿孔,在體內出血1600cc,由於失血過多,差一點就死掉,現在,命總算保住了,經過休息已經已經逐漸復原中,請大家不用擔心,也謝謝謝謝大家的關心。

餐後,我們還走了一段路,藉著回家路程是同一方向,又周末肇公沒司機接送,我希望能送肇公回家,一路上,肇公興緻勃勃談著他的休息養病方式與身體復元後的未來人生計劃,晚上十點多,車子慢行約有半個鐘頭到他家巷口,但心裡覺得運將車子開得太快。

祝 肇公 早日康復 我們再與他邀約喝咖啡。

(不准敬酒,頂多是喝香檳 。人生幾何,平安就好。以後,我也會邀他多多跟著創意星球去旅遊。)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