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首都富創意,小而美. BRATISLAVA

in

這城市味道帶點調皮與幽默,這蠻有創意的,但城市的名字不好記,回來不久就記不住了,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國家年齡太年輕,1993年,斯洛伐克和捷克才分道揚鑣,宣佈成為獨立的國家。
斯洛伐克這陌生也不容易記得住的首都,叫做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50萬左右人口,夾雜在奧地利、匈牙利、捷克等國之間,從奧地利或匈牙利進去都約在一小時車程,算是在歐陸之心的國度,然而由於不大,課本上只是草草帶過。走訪之後對於街區的小而美與創意會留下深刻印象。

我們用照片來欣賞,包括俯瞰景、布拉提斯拉瓦城堡、總統府、總理府、國家音樂廳、鐵橋、多瑙河及古城景緻。隨意漫步於舊城區,充滿中世紀哥德式、巴羅克式建築,走在古色古香的老街上,除了欣賞中古世紀的建築藝術以外,還有好幾個幽默的銅像,如從下水道爬出來的工人雕塑銅像(Man at Work),斯洛伐克式的幽默隨處可見,隨時都有驚奇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