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聖羅蘭紀念花園 Memorial Yves Saint-Laurent , Marrakech

「在是與非之外,有一座花園,我在那裡等你。」-魯米

Memorial Yves Saint-Laurent 聖羅蘭紀念花園,也稱 Jardin Majorelle,因年代不同居住過兩個主人而有兩種不同稱呼,遊客有時誤以為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我就是!!!)。

聖羅蘭紀念花園原名是 Majorelle Garden,多數人稱之為聖羅蘭花園,主要是因為後來住的主人聖羅蘭買下,也因聖羅蘭拯救了這個花園而聞名國際,它位於摩洛哥南部原住民大本營,擁有200萬人口的大城馬拉喀什市區,是一個12英畝的植物園,也是摩洛哥藝術家的山水園林,是由法國藝術家 Majorelle在1930年代期間設計的,當摩洛哥還是法國的保護國的殖民時期。

Majorelle 是法國畫家與園藝家,在1930年代買了這塊地之後,慢慢建造畫室與花園,後來將畫室與花園漆上寶藍、鮮黃、淡綠,整個花園活躍了起來,那獨特的藍色,後來人稱Majorelle blue,也算是摩洛哥藍的由來。Majorelle在1962年去世後,花園一度荒蕪,1980年有財團要買下在這蓋飯店,聖羅蘭買下它,整理佈置讓它重新對外開放,讓世人一起分享這世外桃源。

花園中有種類為數可觀的仙人掌、棕櫚樹、竹子…,豔麗奔放的紫羅蘭搭配寶藍色的畫室好吸睛,而繁多的植物,吸引了許多鳥類,園中清脆的鳥鳴不斷,處處心曠神怡。花園中有個展示原住民的藝術與服飾的柏柏人(Beber)博物館,還有個書店、禮品店、聖羅蘭藝廊,以及一個特色咖啡店。

2008年聖羅蘭去世時,一半的骨灰灑在他揮灑才華的舞台法國,而另一半則灑在這塊他摯愛的花園。

Yves-Saint-Laurent-Memorial-Morocco- (12).jpg

DSC_9187.JPG

DSC_9173.JPG

DSC_9170.JPG

DSC_9186.JPG

DSC_9199.JPG

DSC_9175.JPG

DSC_9180.JPG

DSC_9215.JPG

相關行程:

2018.9.29
林婉美-摩洛哥北非皇城文化瑰寶13日(包團,尚有名額)

2018.12.27
林婉美-摩洛哥撒哈拉文化瑰寶15日(獨家安排沙漠二日~由蔡適任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