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紅色皇城翦影-馬拉喀什

馬拉喀什有南部首都之稱,於1070年建城,是摩洛哥的第二大城市,曾經貴為皇城,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巴西亞皇宮(El Bahia Palace)也是摩洛哥皇室的35座宮殿中,可以讓人參觀的宮殿。

現存完整的城牆約有10公尺高,全長將近16公里,計有20個城門及200座塔樓,於1126年建成,至今仍保留部分遺址。紅色的城牆從中世紀建城以來就不曾改變,它護衛著皇宮與人民的生活,牆內的市區仍保存多采多姿的傳統風格。城內著名的庫杜比亞清真寺建於1157年,是北非優美的藝術建築之一,其宣禮塔用紅色石頭建成,高77公尺,是當時北非最高的建築物,從城內任何一個角度都可看到它,對遊人來說猶如地標與一座燈塔。

ps-IMG_1820.jpg

馬拉喀什的舊城是UNESCO, 1985登錄,黃昏時整個城牆都變成紅色調,是一天當中是最浪漫美麗的時刻,迦瑪艾爾芬納廣場(Djemeaael-Fna)位於舊城區的中央,是最熱鬧的商業交易中心。其中著名的地標,則非古圖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Masque),也是北非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建築之ㄧ,薩丁安墓園(Saadian Tombs)則是歷代國王安息之處,建於15世紀,有著完美的安達魯西亞風格,四周為壁磚,豎立著大理石圓柱。

這裡也是摩洛哥椰棗主要的產地,郊區散佈著近10萬棵椰棗樹,景色十分壯觀。

ps-IMG_1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