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繽紛中,我看見了自己的心

『一顆樹最美的樣貌,就是落葉時分。
所以,你不要抗拒老化,它是自然生態裡必然的過程! 』

不是星期二,是3月2日星期五的晚上,去城市舞台看了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第五度感動加演場。下半場開始沒多久後,淚流不止,我心裡也有那樣一個叫我既懸掛又想念,擁有人間大愛的智者,或許每個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這種無法避免的循環,換個角度來說,它也是一種生生不息。

漸漸地,我可以面對「老去」這件事,不再那麼畏懼自己那可怕的年齡數字了。

我們無法讓時光倒流,更不能讓生命重來,年華漸漸老去是不可逆轉的殘酷事實,但總有些什麼,是可以打破框框活出不同光彩的方式吧!

只要洞悉自己的心,知道想望與渴望的是什麼,誠實面對自己,腳踏實地去追尋,縱使偶爾也會不盡如人意,也會遙不可及,也會挫折沮喪,也會迷失迷惘,但抬頭仰望那顆恆久不變的北極星,一如自己所堅持與執著的,依然不滅也不減。這樣就夠了,至少我看見了自己的心。

這一片片凋零的落葉,美得叫人心悸,每次造訪舉目山莊,都有著不同的驚豔。
那樣的美,已經烙印在心版上,夠了。再多增添一分,反倒不適切呢!

或許距離會拉出一道長長的思念,空間才會保有那永恆不變的美感。

我是如此深信不疑。
所以,我選擇轉身離去。

-----------------------------------------------------------------------------------------------
<飛小魚/圖與文>

2012年1月15日,拍攝於苗栗.卓蘭,【舉目山莊】。

飄落的,只是我的形體而已。
可我的美,我的姿態,我的容顏,都已經刻劃在你心版上了。
存在,有時候是無聲無息,無所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