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億載金城星光馬_1】我以為我會哭,卻被滂沱大雨拭去了淚水

這一幕,在內心裡反覆「預演」了很久。

從驕陽烈日燒烤曝曬下的揮汗如雨,到夕陽餘暉捎來的一絲小浪漫的氣息,漸漸地,月兒冉冉升起高掛在空中對你淘氣地眨眨眼,我還在奔跑著,體力開始不支,意識逐漸煥散,不經意一抬眼,乍見滿天星斗,美到目眩神迷。

腳已經疲憊不堪,心卻還堅定不移。

終於,經過了漫長的6小時之後,42.195K這個一度可怕、可恨又可愛的數字,「刷!」地一聲,在我眼前爆裂開來。通過拱門的那個剎那間,汗水與淚水交織成一張網,把我給密密地網住,就這樣,又哭又笑地高聲呼喊:我跑完了。

結果這些情節嚴重脫稿演出,真實狀況與畫面,被那場漫天漫地的大雨給沖刷掉了,變成模糊一片。

又有何妨?

所有關於億載金城星光馬奔跑的路線,我記不起來。我只知道雙腳要不停地跑著,管它是勞累的,疲倦的,沈重的,甚至,處於抽筋的狀態下,都不能停下來,要讓它變成一部一直在運轉的齒輪,拖曳著我不太輕盈的身軀,前進。

身體有很多細微的聲音,此起彼落對我發出抗議,如同那條伸手不見五指,在黑暗中望著螢光棒憑著直覺向前移動的河堤自行車道,在路的盡頭,轉彎的地方,見到海浪一波波打來,噢!多麼澎湃洶湧,忍不住慷慨激昂起來。

我看似沈穩平靜的外表,其實躲藏著一顆激動的心,只是,我擅於隱藏,所以,我不動聲色。

幸好黑暗剛好把我的容顏抹去,所有的表情、神態,通通都沒入奔跑的姿勢裡~~~~人們都說,「瞧!小魚跑步的樣子很標準,看起來很輕鬆喔。」我的嘴角漾起一朵淺淺的笑,就只是「樣子」而已,其實呀,它很想背叛我呢,但這回我贏了,意志力萬歲!!

我以為我會哭,在經過漫長的6小時,將近42K的煎熬(對很多跑友而言,這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吃起來毫不費力。可之於荒廢已久,久到要從磐古開天說起的我,這真的是千真萬確的煎熬,不過依然是熟悉的痛並快樂!)之後,眼看著億載金城星光馬的終點就在前方,這時,全身血脈賁張,腎上腺素瞬間飆高,高舉著手中那支皕馬大旗,然後────

我飛起來了!!

在夾道人群的鼓掌下,我一路呼嘯、尖叫、狂笑,就這樣high到終點。

原來,這一場驚天動地的傾盆大雨,就是為我流的眼淚。

原來,我的淚水已經隨著滂沱的大雨流入泥土,化成夏泥,滋潤了我那顆被打擊得搖搖欲墜的心。

原來,天空在下雨,大地在下雨,我的頭髮、我的眉、我的眼、我的身體、我的腳,在下雨,整個世界都在下雨。

可我的心沒有下雨,因為,這裡頭住著一顆會微笑的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