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司馬庫斯】我在天空之城遇見幸福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7月2日傍晚6:57,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

你,看見了嗎?
這讓人感到「真是幸福啊!」的奇幻天空。

------------------------------------------------------------------------------------

一直愛著宮崎駿的卡通,光聽名字就很來勁,然後,會試著去尋找符合的地方。

再次來到司馬庫斯,噢,心裡湧上強烈的感覺,這裡簡直就是【天空之城】的化身。雖然它不是一個刺激而且充滿幻想的世界,但隨處可見原住民原始豪邁但沒有什麼裝飾,粗獷卻不需精雕細琢的木製雕刻品,甚至是木造磚瓦打造而成的房子,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情。

整座部落位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四周群山環繞,藏在新竹尖石鄉的深山裡,只有一條不太寬敞,數不清的髮夾彎,得要舟車勞盾,長途跋涉,會車會得膽戰心驚,坐車坐到暈頭轉向才能到達得了的地方。

誰說這裡不是一座既隱密又天然,而且充滿瑰麗色彩的天空之城?

來到天空之城,馬上被湛藍的天空深深吸引。清澈的藍,純潔的白,像一枝彩筆般,信手拈來,就是一幅讓人讚嘆的風景畫,可我心裡頭卻藏著一個深切的渴望,心繫著那一抹豔紅。

始終記得那一年,與司馬庫斯初相逢,還沒來得及深呼吸,就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破壞的興致。該不會這趟旅程就這麼泡湯吧?!那時的我可是一個走路3分鐘就會唉唉叫,成天不是開車就是招小黃奔過來趕過去的OL,為了11K的巨木健行,還去跑操場做體能訓練。好歹也跑了兩星期,總不能白白浪費那些勞力付出,讓它英雄無用武之地吧?

結果,塞翁失馬的戲碼果然上演了,這些成語真是精準無比呀!雨後的天空,出現無以倫比,美到讓人驚心動魄的景致。這一幕,緊緊攫住了我的心,那是一輩子難以忘懷,像燃燒的夕陽爆裂開來,染紅了整個天空般,驚豔!

隔了7年,司馬庫斯的天空是否依舊有那一抹豔紅?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抬頭,一整個心曠神怡。
但我依舊尋尋又覓覓,想再次讓「真是幸福啊!」的感動與讚嘆,襲上心頭。

不偏不倚,就在晚餐時分,剛剛好的時間,又叮叮咚咚下起雨來了。也真巧,來得急去得快,吃完飯時,大雨方歇,只剩下細微的雨點稀稀落落地滴下來,就這樣漫步在雨中,沿著唯一的一條道路緩緩地走著。

突然,抬頭驚見,那抹豔紅就高掛在山之滇的一方,在大雨的洗滌之後,出現。
原來司馬庫斯的天空,藏著這樣一個巨大的祕密,它是真實存在的,並非海市蜃樓。

雖然美麗僅僅燃燒一瞬間,而我在剛剛好的時間,遇見了。
那一點一滴的小幸福,像涓涓小河般,真的可以累積成一輩子的幸福了。

這是小魚心中的天空之城──司馬庫斯多變豐富的天空。

1000702-6.jpg

1000702-5.jpg

1000702-1.jpg

1000702-7.jpg

1000702-28.jpg

1000703-1.jpg

1000703-2.jpg

10007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