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哪裡不熱

實際溫度+溼度指數=體感溫度
這是近日在東森新聞早上的氣象主播上學到的,供各位旅遊者參考.台灣人暑假出國旅遊怕熱, 但反觀今年夏天台灣的氣溫,您認為如何?

早上出門前看氣象,多少可以預知當天的衣著狀況.因此,我學到了〔體感溫度〕這個名詞.
不管天氣是冷?是熱?今天該穿什麼衣服?光看溫度,不見得準,較符合真實情況的是〔體感溫度〕,也就是身體的感覺冷不冷,熱不熱.

台灣溼度大,下雨的時候,常會感覺比實際溫度冷,大熱天的時候,也會感覺比實際溫度熱.
當實際溫度約36度,加上台灣空氣中的溼度,換算一下,〔體感溫度〕=45度,也就是說,台灣的36度,相當於人體感官的45度.因此,從人類的標準,台灣的氣溫是45度.你我都生活在度的空氣中.

相對的,有人看到某些沙漠乾燥地帶,氣溫高達45度,很可怕嗎!如果換算當地的溼度指數,人體感官可能只有36度,

所以,別以為台灣只有36度,我們就受不了,國外的45度,一定不適合去
反而,從體感溫度而言, 台灣是45度, 國外只有36度. 神奇吧, 中間操控的係數就是[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