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漠的門戶-杜茲 Douz

來到突尼西亞的南部,已進入撒哈拉沙漠,傳統的交通工具是駱駝.
來到杜茲還可以看到一件盛事,就是駱駝上下班。

杜茲處於撒哈拉前緣,綠洲外圍就是廣大的撒哈拉沙漠,為了讓觀光客能夠享受在浩瀚的沙漠中悠哉騎駱駝的美妙滋味,身負國民外交工作的杜茲居民便訓練了一批駱駝,專門載送觀光客前往沙漠地區一遊,當地人還稱之為「沙漠計程車」。有些人抱怨坐駱駝時東倒西歪,臀部會不太舒服,其實只要抓得住的方法,騎駱駝就會成為一次舒適的享受了。

建議旅客在騎駱駝前先準備一個小罐子,到了沙漠中一個定點後,可以跳下駱駝在沙丘上享受「麵粉沙」的細緻,杜茲的沙粒可是撒哈拉沙漠地區最細小的沙粒,這些沙又沒有任何污染,帶一些回家,然後在沙粒上擺顆美麗的「沙漠玫瑰」,就成為一件特別的裝飾品。

這些全年無休的駱駝也是有上下班時間的,早上約8點左右開工,到了黃昏就可以下班了,所以每到下班時間尖峰時段,就可以看到一群駱駝慢條斯里搖擺著收工回家的盛況。

Camel Racing 307.jpg

Camel Racing Spa.jpg

October 2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