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艶后 - 克麗奧佩特拉

in

古老的埃及文明之所以帶給我們無限的神秘,是因為她早在西元前30年即已滅亡,距今超過2000年,只留給世人偉大的金字塔以及美麗的神殿。

位在尼羅河畔的Kom Ombo神殿,有一幅號稱全埃及唯一的埃及艶后壁刻。左邊的二位長得一模一樣的美女,就是「克麗奧佩特拉七世」。一個是她尚未登基的像,另一個是她登基後的像。
偉大的埃及在亞歷山大時期,以他自己的名字建造了Alexandria城,一般翻為「亞歷山大」或「亞力山卓」,是位於尼羅河三角洲頂點,地中海出口的城市。
亞歷山大死後,帝國分為三個部份,其中的埃及部份由托勒密將軍繼承,開啟了「托勒密王朝」,這是一個希臘化的埃及王朝,也是古埃及最後的王朝。

托勒密王朝最後一位法老即是歷史上有名的「克麗奧佩特拉七世」,她的美艶如同她與羅馬皇帝凱撒及安東尼的愛情故事一樣,在好萊塢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埃及艶后」的美名傳遍世界各地,而且歷久不衰。

旅遊埃及,除了尼羅河沿岸各神殿帶給大家的神話之外,也推薦您順道造訪「亞大山卓」,這是托勒密王朝的首都,二千年前埃及與羅馬的君王在此上演英雄美女的情節,也才有今日好萊塢的電影題材。

⭐️推薦行程:
2024/02/24 陳冠州-埃及亞歷山卓.胡加達.阿布辛貝.世界遺產12日(雙飛)
http://travelers.tw/trip/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