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早的清真寺位於南部的喀拉拉邦

in

切拉曼朱瑪清真寺Cherama Juma Masjid被認定為全印度最早的清真寺,其時期遠在西元629年。距離西元610年40歲的穆罕默德接受天啟而後創立伊斯蘭教僅有19年的時間。

我們來追溯一下如果可以在這麼早的時間點就有清真寺落腳在印度。

w02_a06_01_p01.jpg

我們知道古代阿拉伯人是非常擅長航海的民族,數千年來,阿拉伯人乘著帆船往來於阿拉伯海,往西邊可以到達東部非洲,往東邊可以到達印度半島。因此,早在伊斯蘭教創立之前,阿拉伯人即已經到處乘船在印度洋與阿拉伯海各地做生意了。(這樣各位知道為什麼這片大海要稱做「阿拉伯海」了。

而遠在印度西南邊陲的海岸,由於物產豐富,氣侯宜人,而且盛產香料,早已是阿拉伯人東來做貿易必經的重要據點之一。

當穆罕默德開始在阿拉伯地區宣傳伊斯蘭教之後,藉由這些阿拉伯商人,也順理成章地將伊斯蘭教的理想傳入當時貿易興盛的喀拉拉地區。

據信切拉曼朱瑪清真寺曾在西元11世紀時大力整修過。而2016年4月份,印度總理莫迪曾以黃金製成的切拉曼朱瑪清真寺模型贈送給沙烏地阿拉伯國王。

Cheraman_Juma_Masjid_1618.jpg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