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波斯瑰寶-玫瑰水之鄉[卡珊]

由德黑蘭往南約2小時車程,即可到達卡珊,一個擁有古文明與波斯獨特文化瑰寶的好地方。這裡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埃蘭時期,這裡的玫瑰水是養顏美容的聖品,這裡出產的波斯地毯自古有名,這裡的波斯花園被列入世界遺產。

卡珊近郊不遠處,有一個著名的錫雅克山丘考古遺址,可以追溯至古埃蘭時期的文化,是伊朗高原最早的文明之一。現在大部份的出土古物都在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以及德黑蘭國家博物館。

DSCN0355.JPG

前一陣子,有位團友皮膚因太乾燥而有些過敏,把玫瑰水輕輕抹在臉上,就當是保濕一般,沒多久就比較沒那麼紅了,也許不見得說是玫瑰水的效果,但她是天然萃取物,直接喝都OK, 後來團員們拿來輕輕拍在皮膚上,由於本身即散發出香氣,讓大家簡直愛不釋手。

卡珊地區有許多美麗的宅第,十足的波斯風,比如波魯傑第古宅,或是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波斯花園"項目的Fin Garden(芬園),都是攝影取景的好地方,這些住宅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建築,而且展現波斯庭園特色。

DSCN0375.JPG

DSCN0377.JPG

DSCN0365.JPG

相關行程:伊朗波斯瑰寶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