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第普希克利(勝利宮殿)-帝國玫瑰的廚房

in

印度蒙兀兒王朝,阿克巴大帝的大老婆,電影[帝國玫瑰]的珠妲皇后,這是她的專屬廚房,專門煮給她的老公-賈拉拉汀.穆罕默德.阿克巴。

阿克巴是蒙兀兒王朝第三位君主,在他的領導之下,蒙兀兒帝國奠立了萬世的基業,相當於印度的康熙皇帝。
由於阿克巴的父親胡馬雍被德里蘇丹打敗,逃到了波斯,阿克巴從小在捷普的印度人家庭裡長大,因此,讓他在日後管理龐大帝國時,比一般的伊斯蘭教徒更有包容的心。
他廢除了人頭稅,娶印度女子為妻,包融印度宗教,把自己當印度人,獲得了人民的愛戴,送給他 [阿克巴] 的封號,即--至高無上--的意思。

阿克巴共娶了三個老婆,大老婆是印度教,二老婆是伊斯蘭教,三老婆是基督教,他自己則創造了融合各種派別的宗教,可惜譚花一現。

上圖所示,為大老婆的廚房。在印度,每一位女子都會為他的先生下廚煮飯,這是他們的傳統,這也是為什麼印度人透過火車送便當成為全世界最精準的物流系統,因為大家都吃家裡的飯。

這個廚房,位於阿格拉一小時車程的法第普希克利(勝利宮殿),如今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DSCN0177.JPG

DSCN0181.JPG

DSCN0195.JPG

DSCN0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