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可愛的印度教思想!!

你知道的,印度教有所謂的種性制度,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這麼不公平!!我才不要信印度教!!”…這大約也是大部分的台灣人對其教義唯一的認知。
你所不知道的是…印度教徒是與生俱來的,不能夠因為後天的思想改變而入教(換而言之,你是沒有機會成為印度教徒的!!)…這樣的古老延襲制度下,至今在印度的印度教徒仍然約有8億以上的人口。

holi18.jpg

印度教徒膜拜的對象上從神祇、英雄和鬼神,向下延伸到自然萬物(太陽、月亮、星星、河流、湖泊、動物、植物、花朵...等都是祭祀對象)。這樣的敬意在常見的彩繪中一目瞭然。
holi05.jpg

天亮以前,約清晨四點,提上一筒水,波灑落地後,家家戶戶開始清掃門前飛塵,待門庭清掃的差不多了,水漬也蒸發完畢,媽媽帶著小女孩徒手在門前繪畫,象徵著一日的開啟,迎接天神來到。
holi01.jpg

鮮豔的圖騰除了希望吸引天神來到家中作客,某些圖案也包含了各種吉祥的意義,例如:大象象徵財富、孔雀是好人緣好姻緣、蓮花象徵天神誕生、卍字有永恆的意義…等等
holi09.jpg

使用的原料是可食用的彩色麵粉,藉以餵養地面上的螞蟻蟲類等等。
holi04.jpg

小女孩從四歲開始跟著媽媽一起畫畫,等到可以獨立繪製時,就可以嫁了。
holi07.jpg

千萬不要以為可以嫁的門檻低<---沒有任何測量輔助工具的情況下,大多是複雜的幾何圖形!!
holi14.jpg

到底是因為天生的數理概念強而擅長這樣的繪畫?? 或是,從小繪畫訓練使然,造就印度人在數理世界中始終保有數一數二的地位呢??
holi02.jpg

西方文化影響…小朋友們愛的迪士尼公主以及故事書裡的主角也出現啦!!
holi11.jpg

holi12.jpg

換而言之,這是希望DORA天神來我家的意思~~~!!
holi15.jpg

通常經歷人來來人往之後,隔天清晨又是一筒水,重新開啟新的被神祝福的一天。
holi16.jpg

很多台灣朋友問我…她們為什麼不改用油漆^^”…相對於這樣的小聰明,每天每天重複繪畫的印度教徒們,是不是顯得可愛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