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有趣的文宣

這是我最近放在FACEBOOK埃及社群網站上的一張圖片,看似眼熟又好像那裡不太一樣,因為FACEBOOK上很多埃及人也來按讚及留言,在此跟大家分享埃及人生活的幽默及對足球的熱衷。

圖為古埃及最偉大的法老拉姆西斯二世戰場上打敗敵人的英姿,拉姆西斯二世屢戰屢勝 ,唯一戰敗的一次是KADASHI之役,也因為此一戰役而產生世界上最早的和平協議,條約無非是互不侵犯等等的,此法老也是聖經出埃及記裡的那位無名法老,敢勇於挑戰以色列神的法老,更是整本聖經人物中唯一可以親眼看見真實面目的一位,在埃及幾乎所有神殿都有他的神像,阿布辛貝神殿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座,很多導遊甚至開玩笑的說,神殿裡那些叫不出名的雕像都可以大膽地稱呼他拉姆西斯二世,可見他的偉大及種種的英勇事蹟深深影響著古埃及,時至今日埃及對他依然是歌功頌德。下個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木乃夷展中,其中有一俱據說就是他的兒子,於是我們稱呼他是真正的埃及王子。
埃及人對足球的熱愛有時候可說是到了瘋狂的境界,足球隊主要分紅隊AHLY及白隊MAZALEK,埃及人的幽默也展現在生活上,圖為足球紅隊AHLY的文宣,偉大的法老拉姆西斯二世身穿紅隊AHLY球衣, 打敗白隊ZAMALEK的精采一幕,好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