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不是雅虎奇摩拍賣網站,也不是今年最後一波的周年慶,這是以色列跟約旦機場都有賣的聖水,約旦河的聖水,提供基督宗教信

徒受洗或禱告時用。

到約旦河受洗是很多基督徒一生的心願,這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來到約旦河參觀,也許是太早到,此次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看見許多信徒特地前來受洗,很多中國東北或是黑龍江地區的基督徒常常組團前來,捌零年代的香港巨星演過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姚煒也是在此地受洗,從此生命有了極大的轉變,開始靈命與見證的基督徒生活。
只不過約旦河受洗地有二個不同的說法,我們所到的Yardenit是比較靠近北部的加利利湖,專門開放提供觀光客洗禮的地方,另有一處在較南部的Bethabara,也就是聖經上記載當年耶穌受施洗者約翰洗禮的地方,我們所到的Yardenit算是約旦河蠻乾淨清澈的一段,南部的Bethabara這一帶的約旦河早已嚴重汙染,以色列把農業廢水排進約旦河,巴勒斯坦人也把家庭廢棄物往約旦河送,敘利亞跟約旦也都不例外,Bethabara這一帶的約旦河早已經變成黃河泥巴水,不過以色列當局還是堅稱Bethabara適合洗禮喔。我們一群有著基督宗教信仰的團員,也都不免俗地往河裡衝,就算摸一摸約旦河水已經心滿意足不虛此行了。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多基督徒想到約旦河受洗?馬太福音第三章提到: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馬可福音也提到: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信而受洗,必然得救,而所謂的從水裡起來,意思是與耶穌同死同復活,這裡頭鴿子就是聖靈的意思,我朋友就拍到一大群鴿子飛翔在Yardenit約旦河的水面,真是感動的一刻。
只不過聖地已經過度商業化,只要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有財源,看看一旁的商家賣了一系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空瓶子,提供觀光客自行取裝約旦河的聖水,瞧,價格不斐喔,看看這些東西,好像台灣九華山也有,印度的恆河也有,是吧?心誠則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