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最近在FACEBOOK上,讀到朋友分享的好文章;大師大前研一,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大師就是大師,句句箴言,果然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其實沒有把握自己能做到幾件事,但有二項恐怕永遠做不到,
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你做了幾件呢?

一、儲蓄友誼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很忙,有時我們認為朋友會更忙,而不好意思打擾,於是日常瑣事都靠MSN或EMAIL,忙到連個吃飯聊天的對象都沒有,你和我都這樣,對不對?,
二、學會放手
當你無力把握命運中的某種愛、某種緣、某種現實,就要學會放手。說來瀟灑又豪邁,真正要做得到,容易嗎?
三、播種善良
讓那些比你苦、比你難過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
四、懂得音樂
它會洗滌你的身心,打開你的記憶和想像,更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
五、避開兩種苦
塵世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鍾情之苦世間最苦,你愛的他不愛,他愛的你又不愛他,茫茫人海不知情何在,love is everything or love is nothing?哈哈哈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
七、常懷感恩心
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有,它不僅讓你憐惜身邊事物,甚至幸福的感覺也往往源自於此。
八、熱愛工作
工作檢驗著我們的智慧和能力,得以讓我們體現價值及獲得成就。
九、勤於學習
讀書和學習都是在和智慧聊天,它不僅保證你的記憶力、感悟力,還能讓你維持個性魅力。
十、享受運動
你的體重就不會因懶惰而上漲,你的容貌也不會因歲月而減少生動,某種程度上更能保存青春、快樂與健康。
以上是這十句話的精華和感想,我其實要說的是,有好幾位領隊及好朋友,喜歡蒐集StarBucks的城市杯(如圖),有個朋友好可愛喔,他說他已經有超過二十幾個國家的Starbucks的城市杯,每次有朋友去家裡拜訪,他都會讓朋友挑選自己喜歡的國家城市杯喝咖啡,他說每次用那個杯子就會回憶起當初旅遊的點點滴滴,朋友也覺得他很會製造浪漫,享受生活。
很多人問我埃及的城市杯在哪裡可以買的到?埃及共有五家StarBucks,不過機場沒賣城市杯,開羅永遠大塞車,導遊不會帶你去,那麼亞歷山卓吧,亞歷山卓是埃及最歐化、最先進的城市,位居地中海沿岸,全市28公里海岸線,休閒設施完善,埃及唯一有電車的城市,乾淨、浪漫、現代。是埃及有錢人避暑勝地,老實說這裡的居民比開羅人有氣質的多。記得有位航運公司總經理跟我的團,他說:到了開羅知道自己在非洲,到了亞歷山卓以為自己在歐洲,可見亞歷山卓的魅力所在,下次離開亞歷山卓前,別忘了到StarBucks喝杯咖啡喔,亞歷山卓的StarBucks位於Four season四季飯店樓下,面對地中海沿岸,風景真的美到不行。